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坚持四大原则加强项目投资管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16

  一是坚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原则。积极贯彻落实好国家在产业发展调控、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在项目投资选择上坚持“四个不上”,即: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不上,高能耗、低产出、难转化的不上,不掌握关键技术的不上,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不上,确保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

  二是坚持符合主业发展方向的原则。从发展战略出发,重点向主业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有利于提高企业竞争力、节能环保的项目投资,严格控制非主业投资,不断提高投资项目的质量和效益。

  三是坚持技术先进的原则。积极与国内外同行业的先进技术进行对标,瞄准行业一流水平,紧盯科技发展前沿,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确保项目技术水平的领先。

  四是坚持符合企业投资能力的原则。积极采取投资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渠道融资,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采取新模式、新机制的建设模式,优化工程设计,节约项目投资,将有限的资金更多地投向主业,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收益高、有管理优势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