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的世界第一大桥进入工程建设冲刺阶段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02

  青岛海湾大桥是我国北方寒冷冰冻海域第一座特大型桥梁集群工程,加上引桥和连接线,全长41.58公里,总体规模为世界第一大桥,工程总概算95.3亿元,由集团所属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具体负责项目实施。

  3月23日上午10:00,青岛海湾大桥主航道桥——大沽河航道桥成功合龙,标志着青岛海湾大桥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沽河航道桥是青岛海湾大桥三座主航道桥中最大的一座,同时也是世界首座海上大跨径自锚式悬索桥。该航道桥全长610米,为独塔自锚式悬索桥,塔高149米;其箱梁为扁平流线型钢箱梁,梁宽47m,总重2.1万吨,共24个大节段,其中最大节段重1020吨,高8.045米,大沽河航道桥钢箱梁施工采用搭设钢管桩临时墩,墩高60米,由我国海上最大固定臂架起重船“奋进号”2600吨起重船实行大节段整体吊装施工工艺,吊高80米,创造了我国海上桥梁施工钢箱梁体积最大、重量最重、吊装最高等多项记录。截至目前,青岛海湾大桥主线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上部结构完成70%以上,大桥主体工程将于2010年底完成,2011年建成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