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华侨实业集团与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30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今年春节期间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3月25日,福建省华侨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将更名为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同)在福州举行会谈,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福建省政府国资委、省经贸委主任周联清,省农业厅厅长陈绍军,省药监局副局长詹积富,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滕一龙,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明方等领导出席会谈,福建省华侨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闽厦与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明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福建省政府国资委、省经贸委主任周联清首先介绍了胡锦涛总书记2010年春节期间在福建考察情况和福建省国资系统改革发展情况,并就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重点工作及加快福建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发展做了重要讲话。对上海医药集团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表示感谢与欢迎。

  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明方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对上海医药在福建发展的支持,并就上海医药集团携手福建华侨实业集团做大做强福建医药产业,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医药制造业基地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发表了重要讲话。

  《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六个方面达成共识。双方约定,在福建共同建立药品研发平台,使该平台成为合作双方医药产业发展的孵化器。上海医药将利用其产业优势,提供可以弥补福建省药品生产空白的工业项目不少于100个,支持福建华侨实业迅速构建较强的医药工业产业群,在三年内帮助福建华侨实业形成二十亿元以上的医药工业年产值;福建华侨实业将积极利用国家支持海西建设的机遇,加快发展生物医药工业基地建设,为双方战略合作创造良好的合作环境。上海医药将利用其现代医药物流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在技术输出、人员培训、资本合作等方面协助建设以福建华侨实业控股为基础的覆盖全省的医药物流网络。上海医药将利用其产业优势,在中药材种植和加工、交易等方面给予福建省支持和合作。双方将尽快完成对福建省医药公司的重组工作,将其打造成省内医药流通行业的领军者,力争在三年内形成三十亿以上的销售规模。上海医药将利用其品种生产和上海医药在流通领域品种的优势,在半年内,向福建省医药公司配给500个以上优势品种,以后逐年增加,迅速做大福建市场。双方还在提升管理体系能级、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方面通力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