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商务部食品安全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落户山东商业集团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23

  3月16日,商务部下属的中食恒信(北京)质量认证中心山东分部在山东商业集团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成立,标志着山东省商务流通领域通过第三方合格评定形式保障食品安全工作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中食恒信(北京)质量认证中心作为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下属单位,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

    此次签约合作的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是中国物流行业第一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是山东省服务业第一家以企业为依托组建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归属鲁商集团。中心依托鲁商集团70多家银座门店,通过加大农产品产地自采比例、建立有机水果蔬菜生产基地、设立“有机食品”销售专区等途径,着力打造绿色安全消费场所。此次合作成立的中食恒信(北京)质量认证中心山东分部和“高校内审员培训基地”,将在山东的绿色市场建设、供应商评审认证、节能减排、技术支持与培训教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在种养殖源头引进良好农业规范(GAP)、按照有机农业方式保障农副产品安全性、在流通终端实施绿色市场认证等方式,可以保证我省整个食品流通链条的安全、规范、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