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中江都民用机场奠基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23

  3月18日上午,扬州、泰州两市1000万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苏中江都民用机场在江都丁沟隆重奠基。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出席奠基仪式并为奠基石揭幕。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江苏省省长罗志军、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孟国平分别在奠基仪式上讲话。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李克文,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出席奠基仪式。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主持仪式。泰州市委书记张雷致辞。由扬泰两市联合共建的苏中江都民用机场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国内中型机场,位于扬州江都市丁沟镇,距扬州主城区直线距离约30公里。机场飞行区按4C标准设计,预留4D发展空间,工程近期(2020年)按满足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8万吨的目标设计,站坪机位9个;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及辅助生产设施。项目总投资9.74亿元,计划2011年底建成。

  苏中江都民用机场将和正在建设中的江海高速公路、安大公路、宁启铁路复线及电气化改造、扬州港扩容以及规划建设中的淮扬镇高速铁路和过江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一起,构建和完善扬州乃至苏中地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该机场的建设,还将大大提高里下河广大腹部地区的对外开放和产业发展水平,促进江苏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有利于优化华东地区机场布局和航空资源配置,完善长三角民航机场布局,加快推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进程。同时,对发展地方旅游业、提高国防战备能力和里下河地区抢险救灾以及应对突发性事件也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