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太仓港即将开辟首条远洋航线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17

  江苏太仓港与挪威“廉价”集装箱海运公司The Containership Company(简称:TCC)成功合作,将于4月17日正式推出全球唯一的泛太线周班直航服务,由太仓港起航至美国西岸的洛杉矶港和长滩港,每周一班,首航船舶名为“太仓龙”号,预计5月2日到达美西港口。目前已委托怡和船务代理(香港)有限公司为中国地区代理。这标志着太仓港将实现远洋航线突破,迈出了航线跨越发展第一步。该公司已与超过60名付货人接触,确保舱位得以充分利用。

  TCC于2009年8月成立,总在丹麦哥本哈根,属全球首家“廉价”集箱海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租借5艘集装箱船,每艘船舶运力2600箱至2800箱。TCC以“廉价”为市场定位,再加上太仓港优越的区位优势,因此,太仓港美西线的开通将大大降低苏州腹地外贸企业物流成本。以每航班实载2000标箱计算,太仓港美西线年吞吐量将达到20万标箱,可为苏州企业节约物流成本共约8000万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