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常州国资委积极对接央企做强做大本市盐化工产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17

  历经一年多时间,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江苏江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89.92%国有股权转让项目终于尘埃落定,中国盐业总公司以3.28亿元受让该国有股权,这标志着常州国资与央企战略合作又取得新的突破。

  江苏江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产氯碱及其衍生产品为主的综合性化工企业,是江苏省百户重点企业之一,国家重点氯碱企业之一。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特别是氯碱行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为实现企业发展长远目标,产权持有方投资集团决定引进战略投资者,做大盐化工产品,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盐业总公司是中国盐行业龙头企业,是亚洲最大盐业企业。此次股权转让后,中国盐业总公司将着力把江东化工规划建设成为产业结构合理、规模经济突出、产业集群优势明显、配套项目完备、全国领先的大型化工产业基地;打造成为中盐总公司五大化工产业基地之一,进一步提高中盐总公司化工业务板块规模;发展成为江苏省及常州市化工产业的重要支柱,带动地方化学工业升级和整体竞争能力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