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矿集团“四措并举”引领内部市场化自主运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12

  一是完善运行体系。结合前期运行状况,进一步完善了三级市场主体、内部市场化核算体系和运营机制,理顺了各市场主体间的关系。在重点抓好对一级市场各主体运行和价格的监管及考核,加强了对二级市场的指导。

  二是调整考核方略。突出效益中心,强化对各经营单位业绩的考核,对产业链相关单位,实行联动考核,最大限度挖掘产业链优势;加强对重点投资项目边际收益的核算,对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实行完全成本核算,回归了市场本源。

  三是加大市场创收。建立了对外创收增效独立核算机制,对外创收收益四六分成激励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单位或部门,走向市场,自主发挥,创收增效。对于集团公司内部市场,在完善规划的基础上,予以全面放开,促使各经营单位自觉按市场规则办事,以市场手段结算。

  四是搞好纠纷裁决。充分发挥仲裁机构的作用,建立了经营工作协调的纠纷裁决机制,完善了各专业的例会和定期协调沟通制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市场化运营中存在的矛盾与问题,规范运作,促进了经济运行质量的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