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重组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09

  2月24日,济南钢铁、莱钢股份复牌,并向社会公告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山东钢铁集团(以下简称:山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重组取得重大进展。本次钢铁主业资产重组,是山钢集团内部整合的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是山钢集团贯彻落实国务院《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山钢集团朝着钢铁主业整体上市的目标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2月22日,山钢集团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钢铁主业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形成了相应的董事会决议。同日,济钢股份、莱钢股份也分别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济钢股份换股吸收合并莱钢股份、发行股份向济钢集团及莱钢集团购买资产的相关议案。本次主业整合重组,将打造山钢集团统一资本市场平台,完成钢铁主业整体上市;在采购、销售、研发、物流等方面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协同效应明显。主业整合重组将极大地提升上市公司及山钢集团整体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