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省民航机场公司计划在17个地市设候机楼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0-03-04

  今年2月2日,合肥骆岗国际机场(简称“合肥机场”)率先在淮南市建立了城市候机楼。随着异地城市候机楼开通,淮南市专设合淮空港快线每天往返8班直通合肥机场,淮南发车时间为:早晨5时30分、6时30分、8时整、11时整、12时20分、13时30分、15时40分、18时整;合肥机场返回淮南发车时间为:10时整、11时整、13时30分、15时30分、17时35分、19时10分、20时30分、22时30分,平均每一小时左右就有一班往返,交通十分便捷。截至2月28日,合肥机场已为淮南城市候机楼5027名旅客提供了优质服务,深受广大旅客好评。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公司计划在全省17个省辖市逐步设立城市候机楼。

  据介绍,异地城市候机楼服务,是机场将旅客值机登机手续延伸到旅客所在城市的一项优质服务创新项目,旅客在异地城市候机楼就可以挑选到自己需要的座位,现场拿到登机牌,免去了在机场值机柜台排长队等候的繁琐手续,同时通过空港快线班车直接将旅客送到机场,大大节省了地面中转时间,凭借其方便快捷的优势,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

  为全力做好淮南城市候机楼服务保障工作,合肥机场候机楼管理部值机部门提前12小时建立好航班信息,做好接收旅客的准备。异地城市候机楼可以通过网络专线联接,使旅客在现场就拿到登机牌,随后可以通过空港快线班车,仅用一个多小时时间直接到达合肥机场。合肥机场候机楼西侧专门设立了城市候机楼服务中心,还为异地城市候机楼的旅客准备了专用休息区,服务人员直接指引协助旅客通过安全检查,到达候机楼的指定区域候机。对于到达航班中返回淮南的旅客,如果需要乘坐空港快线班车返回,机场方面则提供引导和候车服务,协助旅客搭乘班车快捷到达目的地淮南。

  业内人士分析,合肥机场开通城市候机楼服务项目,进一步加强了合肥与周边城市的联系,为周边城市经济文化和旅游开发增添了腾飞的双翼,对皖江城市带经济发展和安徽航空市场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