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交运集团物流公司服务上海世博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04

  2月8日,山东交运集团物流公司承接了上海世博会山东展馆搭建材料的运输任务,成为上海世博会的物流服务企业。此次货物运送路线由济南市国际会展中心出发,经泰安市、临沂市、淮安市、江都市、常熟市,最后到达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山东馆。全部运输预计分5批次,总量达30车次,包括世博会山东展馆外观造型(序厅铝镁合金波形框架)、配电柜(5个)、孔子等展品展项、互动触摸柜(2个)、显示设备(电视机、投影仪、幕布、LED等)、鲁班锁等。为了确保货物安全、及时运达目的地,山东交运集团根据本次货物运输的特性,成立了山东馆运输项目组,制定了物流运输方案和包装加固装车方案,充分考虑了公路运输途中的难点、重点。

  一是认真勘测作业现场和运输道路、桥涵等障碍物的通过性参数,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措施,合理配备人员和工具,制订完善的作业指导书。

  二是完善运输安全技术管理和装卸安全保障措施,提前了解设备特性要求,运输车辆、器材、绳索等,在使用前必须进行检查、调试及维修,由安全质量检查组进行鉴定,确认合格后方可使用。

  三是在装卸车时,驾驶员和起重人员应事先了解货物形状、重心位置、运输重量等参数,合理选择吊装点和起重、吊装设备,做到起重、吊装万无一失。

  四是在施工现场设立交接小组,负责对接运设备和运达交验设备的检查、清点、残缺件的取证、加固材料的回收等项工作,建立设备交接记录。

  五是所有参加人员在工作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在货物超宽处和货物的后端必须悬挂明显的标示物,夜间停运要设置警示灯,并设专人看护。遇六级以上大风、暴雨、大雪、雾天或可视度差时,严格执行《特殊道路、气候条件下的运输作业指导书》的规定。根据运输设备的技术参数,选用高性能牵引车,每辆运送货车配备两名具有5年以上驾驶经验,且身体状况良好的驾驶员。运输车队配备具有丰富运输经验的押车人员、监管人员和车辆维修人员,全程跟车随时协调运输中的各种突发状况和处理车辆的突发故障,安保方面还协调山东省公安厅给予全程警车押运。山东交运集团物流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干部职工牺牲春节长假,加班加点做好各类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了前三批运输任务,得到了山东省世博会展馆项目组、山东工艺美院、海尔集团、北京天图、山东驻上海世博会园区领导的一致赞扬与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