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地铁房山线开始铺轨 年底通车运营

文章来源:千龙网  发布时间:2010-03-03

地铁房山线示意图

    地铁房山线开始铺轨,3月1日从施工方北京住总集团六公司了解到,该线将于月底跨越京石高速,年底通车运营。

    铺轨自北京地铁房山线01标车辆段工程西北侧的停车列检库内开始,15条停车轨道的铺设正全面展开,地铁房山线实现运营后,该库将可容纳30辆列车,并可对停放的列车进行检修。据介绍,房山地铁01标车辆段工程位于良乡西南部,占地800亩,由19个土建单体工程和总长1.37公里的高架桥工程两部分组成,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预计于今年5月底完成所有土建工程施工。此外,京石高速公路两侧的高架桥箱梁吊装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横跨高速路的箱梁已确定采用架桥机进行架设,具体方案正在编制当中,本月底可实施。

    房山线起始站为苏庄大街站,终点站至郭公庄站。线路在房山区内均为高架线路,从苏庄大街站出发,沿着长虹路向东,在长于路处转向北、其后转向东沿着京良路至长周路处继续向北;其后顺着独义三路向东北方向延伸直至跨过永定河进入丰台区界内,然后顺着葆台路,高架段经过0.55公里的过渡段后慢慢“钻入”地下,抵达世界公园南门,最终在郭公庄站结束,并将与正在建设的地铁9号线在该站实现换乘。其中,郭公庄站在施工过程中划分于9号线内,因此今年年底试通车的部分可能并不涵盖郭公庄站,而是从世界公园站至苏庄大街站先开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