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太仓市三项举措加快推进太仓港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01

  (一)促进昆太联动发展。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促进与台湾地区的经贸合作,尤其是与台湾工业总会、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区的联动;积极做好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以及综合交通规划与昆山、苏州规划的对接,确保市域主要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衔接,产业布局发展与昆山联动;扩大“区港联动”效应,实行了联网监管、推行电子手册等保税监管新模式。

  (二)加快港口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区港联动、虚拟口岸”快速通关新模式,积极争取省、市和有关部门支持批准“苏沪物流监管中心”落户太仓港;协调口岸部门建立“苏沪物流监管中心”联合查验机制,对日本、韩国以及台湾航线实施分类通关,实现通关作业流程再造,努力缩短通关时间、降低物流成本。积极开展设立太仓保税港(区)和苏台自由贸易港(区)的申报工作。

  (三)完善港城功能载体。重点发展新能源、新装备、新医药产业,发挥保税物流中心功能载体作用,重点打造形成以原装红酒、钢材、PTA等化工原料、粮油棉、木材等工业品和消费品集散为主的长三角国际采购分拨配送基地;以保税仓储、企业供应链服务和门店配送为主要业务的华东台湾商品物流基地;以工程机械和加工设备为突破口的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交易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