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企出口增幅连续12月下滑后止跌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02-26

  1月份,江西省及设区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度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54.1亿元,同比增长74.8%;完成增加值23.3亿元,同比增长72.5,经济运行漂亮开局。

  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中,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3.7亿元,同比增长67%,完成增加值17.4亿元,同比增长55.7%,有超八成的省属企业生产经营实现同比增长。9户省出资监管企业、3个设区市国资委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七成以上;6户省出资监管企业、2个设区市国资委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七成以上。

  各企业紧紧抓住国内经济环境好转的有利时机,着力提高管理水平,努力降本增效,企业经济效益快速增长。1月,出资监管企业实现利润8.6亿元,同比增长31倍,其中营业利润8.4亿元,占利润总额的97%,出资监管企业利润来源稳固,盈利基础扎实。省属企业本月实现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21倍。数据显示,全省出资监管企业1月实现出口产品销售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42.9%,出口增幅比全国1月增幅高21.9个百分点,增幅在连续12个月下滑之后首度止跌。

  尽管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的大幅增长,受益于原材料价格的回升、内需市场的拉动,以及国际市场的逐步复苏,但更得益于国有工业企业改革的有效推进,为国有工业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为全省经济的回升夯实了基础。
  
  新闻链接

  江西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规模和效益增长三成

  2009年,江西省国资委系统及其出资监管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切实把保增长与调结构、促改革与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国有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出色地完成了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目标。全年实现利润88.5亿元,比上年增长33.9%;资产总额3044亿元,比上年增长30.1%;净资产1102.6亿元,比上年增长3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