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长假结束“两马”航线迎来台胞返乡高峰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26

  春节长假结束,“两马”(马尾-马祖)航线客流持续回升。2月19日,福建交通集团所属福州港务集团福州港客运站共接送“两马”航线旅客458人次,其中台胞349人次,达到了春节长假期间的最高峰。

  2月13日至2月19日,春节长假期间,福州港客运站共接送“两马”客轮30艘次,旅客2003人次,较上周增加88%,其中台胞1647人次,较上周增加90%。1月30日至2月18日,春运20天,福州港“两马”航线累计进出3976人次。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在大陆过节、探亲后返回台湾的台胞和赴台旅游的大陆团队将越来越多,未来两天,“两马”航线返程客流将持续攀升。为了积极主动地应对客流的大幅回升,福州港客运站领导深入现场指导、监督客运秩序和安全工作,春运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加强码头、通道及自动步梯的安全防范工作,客运员做好旅客及其行李安检工作,同时专门增加了引导员,帮助旅客推运行李、引导排队和扶老携幼,福州港马尾港务公司还专门派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一线为旅客服务,确保“两马”客运安全、和谐、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