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石化集团3万吨/年次氯酸钠装置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25

  BDO工程配套次氯酸钠项目是福建石化集团湄洲湾氯碱公司第一个自行设计的成套装置,从工艺设计、管道布置设计、设备选型、非标设备设计,到材料分交、安装施工以至装置试车主要依靠烧碱技术力量完成。

  该项目采用降膜吸收器生产次氯酸钠,为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工艺。在试车过程中,生产过程含碱要求极低(0.001~1),极易过氯产生较大危害。因生产控制无现成工艺参考,需自行摸索。在烧碱车间领导、技术员以及员工深入研讨的努力下,1月25日进入试生产阶段,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1月26日23:45生产第一批合格产品25吨,有效氯高达10.79%,含碱0.6%。目前装置运行良好,产品质量稳定。

  次氯酸纳项目的投产,一是确保BDO生产需要,二是优化氯气平衡、起到调整产品结构的作用,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同时可为公司增加产值2100万元/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