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为世博山西馆量身打造外墙材料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23

  2月21日上午,太钢粉煤灰综合利用有限公司院内彩旗招展、鼓乐喧天,一辆巨型货车披红挂彩,包装整齐的600箱粉煤灰加气砼砌块整装待发,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西馆外墙用粉煤灰加气砼砌块启运交接仪式在这里举行。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和平、山西省发改委主任李宝卿、山西省贸促会会长贾学峰,山西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和世博会山西馆项目负责人,太钢董事长李晓波、太钢集团公司总经理胡玉亭、太钢不锈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高祥明等领导出席了启运仪式。启运仪式由山西省发改委副主任程泽业主持。

  韩和平代表山西省向为上海世博会山西馆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太钢领导和全体职工表示感谢!他说,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全省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太钢为世博山西馆特别量身打造了粉煤灰加气砼砌块。这一新型节能环保材料的使用既契合了上海世博会及我省主题馆的主题,向世人传递了我省近年来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实现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的承诺,也使得山西馆的建设成为上海世博会国内省区展馆建设中的一大亮点,受到世博局专家的高度认可。

  李宝卿代表山西实体馆工作组组长单位向来宾介绍了山西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山西实体馆建设进展情况。李宝卿在讲话中热情赞扬了山西省社会各届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山西实体馆建设的行动,并对太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为了突出我省当前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实践,实体馆工作组在世博会山西馆外墙材料的使用上,提出用粉煤灰砖来替代不锈钢材料,得到了有关领导和各个方面专家的一致赞同。太钢为了满足展馆外墙用砖重量轻、造型特别等要求,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攻关,加班加点,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加工制作任务,并安排车辆专程运送上海,充分体现了太钢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持世博会、参与世博会,为世博会山西馆建设做贡献的热情。
    
  近年来,太钢不断拓宽循环经济之路,将废渣制成水泥,用废气发电,将废水变成工业用中水,过去废弃的粉煤灰如今又变成了市场青睐的建材,实现了环保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丰收。选择太钢粉煤灰加气砼砌块作为山西馆的外墙建材,与展示山西馆“动力演绎时代”的主题和“人文城市之路—能源城市之光—和谐城市之梦”的发展脉络相吻合,对激励太钢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李晓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太钢能够参与上海世博会建设,太钢生产的粉煤灰加气砼砌块被应用于山西馆外墙建设,向世人展示绿色山西、绿色太钢的新形象,这是太钢的光荣,也是太钢的责任。太钢将保质保量抓好砌块生产,确保安全准时运抵上海,并提供优质高效的售后服务,为世博会山西馆的建设贡献力量。李晓波指出,与传统墙体材料相比,应用粉煤灰加气砼砌块的建筑墙体可以节能65%以上。太钢年产30万立方米粉煤灰加气砼砌块生产线和2亿块粉煤灰标砖生产线是目前山西规模最大的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线。太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这一产品为山西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