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啤公司确定2010年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23

  一是搭建“7要素”模型,提升系统竞争力。围绕目标、客户、服务、资源、运营体系、管理体系等要素搭建起了各模块的系统竞争力模型,未来三年的公司战略、业务战略和职能战略均运用此模型,提高公司对外竞争力和价值链控制力。

  二是完善业绩评价体系。建立“品牌、品质、渠道”评价体系,分别确定评价标准,用品牌拉动销量、增加利润;用领先品质满足啤酒消费者的物质追求;实行大客户加微观运营的渠道模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快速发展渠道,争取市场控制权。

  三是整体布局,重点突破,打造市场竞争优势。瞄准战略性并购目和改变格局的并购目标,积极创造并购机会,创新并购和整合方式;规划整体布局,建立高端产品、主品牌和第二品牌生产基地,加强品质控制。

  四是实施“低碳”管理,履行现代社会责任。确定碳资产管理策略,逐步探讨创建内部“碳资产负债表”和“碳交易损益表”,为强制性执行碳排放指标做好准备。

  五是全力推进流程优化和供应链项目。全面优化工作流程,在重大问题上以防范风险为主,在一般问题上以提高效率为主,使运行更加有效,防范风险更加有力;建立供应链体系,以及使其有效运营的管理指标和评估方法,边设计边运行,在运行中调整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