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际机场新年首月生产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20

  1月份,济南国际机场保障飞机起降5102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8.0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620.7吨,同比分别增长6%、19%和55.8%。新年首月生产快速增长的原因有:

  一是市场开发拉动客货流增长。去年,新增4家在济执飞航空公司,新增、加密和恢复国内航线10条。1月份,运输架次同比净增351架次,增幅达8.7%。30日,进出港航班达195架次,直逼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单日196架次的历史记录。客座率同比上升了6.5个百分点。国际、地区航线很是热门,济南-大阪、济南-台北航线持续升温,济南经香港、深圳等转至东南亚地区的航班已一票难求。货邮量在巩固上年12月份40.1%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同比增长55.8%,环比增长5.1%。

  二是与旅游业的互促互进。将航空市场开发与旅游产业紧密结合,与省市旅游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配合启动了“好客山东贺年会”等系列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拉活了济南航空市场。

  三是地面延伸服务带动客源增长。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目的地实现无缝接泊的基础上,机场快线已通达周边11个地市,机场-淄博快线更是达到了每小时一班的较高频次。

  四是去年同期因受金融危机影响,航空业发展受到一定冲击。随着去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市场暂趋平稳和国内经济形势整体趋好,航空需求呈恢复性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