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企重组大动作——宜昌焦化煤气公司整体划转至宜化集团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8

  为了加快宜昌焦化煤气公司节能技改项目建设,实施宜昌市市级双能源战略,推进煤化产业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做强做大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宜昌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将宜昌焦化煤气公司整体划转给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即:将焦化煤气公司现有资产、负债、人员成建制整体划转至宜化集团,同时将党、团、工会组织及干部人事等方面转由宜化集团管理。保留宜昌焦化煤气公司现有法人地位,成为宜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元月25日下午,在宜化集团重组宜昌焦化煤气公司会议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文宣布市委、市政府关于将宜昌焦化煤气公司整体划转宜化集团的决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上官志平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二是要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按期完成整体划转和节能技改扩建项目建设。

  宜化集团重组焦化煤气公司,是市委、市政府为推进宜昌社会经济发展而作出的战略性决策,加快推进重组工作,有利于集中优势,促进我市国有企业长远发展。宜昌焦化煤气公司节能技改扩建项目建设是我市实施市级双能源战略的重要项目。宜化集团重组焦化煤气后,将充分发挥其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迅速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规划在三年内投资25亿元,分两期在宜昌形成年产300万吨焦炭、6亿立方焦炉煤气供气的能力。其中一期项目投资10亿元,建设120万吨捣固焦,配套建干熄焦装置,外供焦炉煤气2.4亿立方,副产蒸汽55t/h,发电5100kW。项目计划2010年3月1日动工,2011年3月1日投产。同时,投资3000万元,将现有焦化厂年产30万吨焦炭的顶装炉改造为捣固焦炉。项目计划2010年3月1日动工,2010年8月1日投产。上述项目竣工投产后,与宜昌焦化共同实现年产150万吨焦炭、3亿立方米焦炉煤气。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