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重汽确定2010年销售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2

  中国重汽2010年销售工作总体思路是:进一步细化网络,细化区域,细化计划,坚持强化、细化、转化和专业化“四化”原则,加大营销网络建设力度,巩固和提高专用车市场优势,促进公路用车的销量提升,积极运用和推进金融支持政策,主动开拓系统大客户市场,不断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加强内部管理,防范经营风险,围绕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早计划,早安排,认真抓好任务指标的落实。

  为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重点做好10项工作:一是认真细化分解经营指标任务书。按照2010年经营指标任务书,做好指标分解,制订措施,落实责任,加强考核,确保任务指标的完成。二是进一步加强网络建设。认真落实打造20万辆的营销网络体系,2010年计划新建4S店30家,品牌专营店40家,独立经销网点60家,县级以下城镇经销网点200家,牵引车、公路用车专营网点80家,打造坚实的网络体系。三是积极开发终端市场和用户。认真贯彻落实“市场区域化”向“区域市场个性化”转变战略,加强市场调研,把握市场信息,密切与终端市场和用户联系,扩大市场区域,拓展新的市场空间。四是做好资源储备与现货销售工作。坚持合理储备,计划供货,资源管理,风险监控工作要求,处理好资源储备与现货销售的关系,确保市场供应。五是加强改装网络的建设。进一步发挥改装网络支持销售的优势,认真落实支持改装网络建设政策和工作力度,促进改装网络提升。六是进一步推进牵引等公路车市场的销售。针对不同市场,提出牵引车销售新措施,提升牵引等公路用车的市场份额。八是进一步做好大客户的联系和发展工作。加强走访联宜,跟踪服务,以中国重汽“亲人”服务巩固和发展大客户和系统用户的业务联系。九是进一步运用好金融支持政策。推进保兑仓业务、中信保业务、“车贷险”业务、综合授信业务,充分发挥金融支持政策优势,为销量提升创造有力条件。十是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的责任落实,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强各项基础管理,做好防范风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