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鄂钢创重组五年最好业绩 全年实现销售利润3亿元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18

  尽管国际金融危机让湖北省钢铁产业饱受冲击,但鄂钢仍创下了联合重组以来最好业绩:全年实现销售收入91.4亿元,利润3亿元,其中利润比重组前的2004年增长15倍。

  2005年,鄂钢与武钢联合重组,当年完成总产值70.41亿元,实现利润1.02亿元。去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钢材价格一直在低位波动起伏。鄂钢启动超常规应对之策,积极应对,化危为机。

  以销售为龙头,“无合同不生产、低于制造成本不生产”,按利润大小合理安排产量,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多安排效益相对较好的普线、棒材等建筑材产量,进一步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

  以效益为中心,“采购价格不高于当期市场价、不高于行业平均价、不高于预算价”,分批采购、分批定价,千方百计降低采购成本。全年仅大宗原燃料降低采购成本6900万元。

  针对影响效益的关键问题,鄂钢先后成立电炉、薄板、宽厚板、炼钢攻关组,目前吨铁成本始终控制在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同时向内挖潜力,去年其入炉焦比同比每吨降低25公斤,转炉钢铁料消耗、电炉钢铁料消耗则每吨分别下降了2公斤、3公斤。

  目前,鄂钢“十一五”技改工程加速推进,宽厚板工程全线贯通,新焦炉、新制氧、新原料场、新烧结机、新转炉等工程先后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