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岩国资委加速推进闽西交易城二期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14

  闽西交易城二期项目的定位是闽西商贸物流中心,其占地486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4亿元,是福建省“十一五”规划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龙岩市物流商贸板块的重要项目。交易城二期以闽西装饰建材市场、机电五金市场、闽西购物广场和交易城物流中心四大功能子项目为依托,同时安排四星级商务中心酒店、居住小区两个功能项目为配套子项目。建设的目标是——以闽西物流商贸中心为载体,形成集销售、运输、仓储、配送、保税、信息处理及供应链管理等基本功能为一体,覆盖闽粤赣三省周边地市、具备影响力大、辐射面广和区域竞争力强的区域性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闽西交易城项目作为龙岩中心城市“三大板块”中的物流商贸板块,是发展城市经济的重要支撑和平台,它在我市社会经济生活中将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可直接促进龙岩中心城市环境改善与优化,还将积极推进我市产业结构由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和优化,进一步扩大我市对外影响力,并提升龙岩城市功能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闽西交易城二期各项目进展顺利,四大功能子项目地块已出让,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施工。“闽西商务中心酒店、居住小区” 两个配套子项目进入土地公开出让程序。截止2009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5.39亿元。其中:闽西装饰建材市场项目,地下室土石方与基坑支护工程已全部完成,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全面转入土建阶段。闽西机电五金市场项目,房建主体工程顺利推进,已完成主体建筑总量70%,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市场营销工作全面展开。闽西购物广场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并交付图审机构审查,地下室土石方工程完成总量60%,基坑支护正跟进;住宅小区项目,完成总平设计和单体方案,经专家评审已通过,待市规划委员会审查批准。交易城物流中心项目,B地块地下室-2层土石方完成80%,基坑支护工作同步跟进,局部开始封底。A地块12月起开挖土石方。

  当前,龙岩市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正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海西、支持原中央苏区发展的历史机遇,在新的一年上加速推进闽西交易城二期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