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阳光发电公司2009年全年发电量达69亿多千瓦时 比计划多完成1亿多千瓦时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11

  阳光发电公司截止12月31日24时,公司发电量完成69.1688亿千瓦时,比董事会下达的全年发电68亿千瓦时电量目标多发1.1688亿千瓦时。

  2009年电力市场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发电企业经历了一场“寒冬”年,但是正是在与这场寒冬做斗争的过程中,阳光公司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以利润指标为中心,以全面预算管理为基础,以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以对标管理为抓手,全体干部员工树立“全公司一盘棋”的思想,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全力应对金融危机冲击、电力市场低迷、煤价高位运行等一系列困难与挑战,针对设备老化,煤泥掺烧等诸多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的不稳定因素,积极采取相应的对策和措施,通过分析全省用电形势,公司周密安排、多方协调,先后完成了2号机组小修和1号机组大修工作,并利用机组停备机会完成了11台次备用消缺、8台次脱硫设备检修任务,共完成标准项目548项、非标项目132项、技改项目136项。特别是1号机组大修工作,首次实现了网络信息化全过程监督管理,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夏季高温等诸多困难,紧紧围绕“1158”的大修目标,严格执行“521”节能对标措施,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1号机组大修任务。

  为保证发电任务的完成,阳光公司在日常运行工作中,积极组织开展值际月度发电量竞赛及“我为阳光降能耗、增效益”活动,在对标管理方面,层层深入,力求精湛,把运行人员的每项操作、日常控制的每个指标等都同个人经济利益挂钩,让大家在每项工作中都能够处处为公司利益着想,使公司的经济效益最大化。在全年运行工作中,公司充分发扬“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言万语”的优良传统,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负荷率提高发电量。截止12月26日19时30分,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达68亿千瓦时,提前五天实现董事会下达的全年发电目标。12月31日,公司发电量完成69.1688亿千瓦时,比董事会下达的全年发电68亿千瓦时电量目标多发1.1688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