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化集团2009销售额突破300亿元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07

  “截至2009年12月31日,宜化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05亿元,比2008年增长了16%,这已经是公司连续8年实现高速增长。”1月3日,宜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远华对照财务报表盘点年度业绩时,脸上写满了喜悦。面对金融危机,宜化集团拼搏争先,不仅先后兼并了内蒙海吉、青海黎明等7家企业,通过整合并充分利用当地的煤、电、石灰石等资源优势,投资70亿元打造中国最大氯碱化工生产基地,还兴建了10万吨保险粉等精细化工项目等5大新工程,继续保持了企业发展速度的快节奏,后劲投入的高增长,生产装置的满负荷,销售收入的大跨越。

  宜化集团2009年主要通过五项措施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一是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高度关注生产中的产量和消耗,通过与历史最好水平比、各子公司之间相互比,看标杆,定措施,增效益,每月挖潜增效近亿元;二是挖潜费用,通过加强招投标和利用信息化决策管理,严控非生产性开支,已同比降低各项管理费用15%;三是储备充足的原材料,保证了充裕的流动资金,增强了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四是加强营销管理,树立全员营销理念,通过各部门对营销工作的支撑和服务,提高了销售业绩;五是加大战略并购力度,在河北、河南、内蒙古、青海、山西等地兼并了7家与宜化发展主业相关的企业,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化肥制造商和中国最大的盐碱生产企业。

  目前,宜化已形成了“年年有新项目开工、年年有新产品投产、年年销售收入上台阶、年年有新的利润增长点”的科学发展态势,并涉足天然气化工领域,现在正深入发展矿业开发、酒业、房地产开发、商业贸易等种子业务,为集团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面对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宜化集团冷静地拨开“危”的迷雾,看到了更多的发展之“机”,集团将在宜昌境内投资兴建130万吨捣固焦、60万吨磷酸二铵等煤、磷化工项目,预计2010年集团销售收入将突破4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