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信集团超额完成胶州湾隧道工程项目考核核定指标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9

  胶州湾隧道项目是青岛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是青岛百年城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隧道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优化本市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为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提供了交通支撑和基础保证,对推进青岛市经济发展和城市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2008年6月25日,胶州湾海底隧道团岛端服务隧道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全面开工,团岛与薛家岛两方同时施工。随着服务隧道最后一段土石方被炸药点燃引爆,长达6000米的胶州湾海底隧道服务隧道于2009年12月18日全线贯通,达到了2009年底完成服务隧道的贯通要求。

  胶州湾主隧道工程自开工以来,工程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左线主隧道累计开挖支护4414米,完成总长度的71.92%;右线主隧道累计开挖支护5057米,完成总长度的81.97%。国信集团胶州湾工程项目当年计划完成左右主隧道开挖5350米,实际完成开挖5373米,超额完成开挖计划。当年计划投资9.5亿元,已完成投资9.57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4.58亿元。整个隧道工程预计于2011年上半年竣工通车。

  在国信集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与施工方的紧密配合下,胶州湾隧道工程项目考核核定指标已全部超额完成。下一步,将在继续抓好隧道施工安全、施工进度的同时,抓好已完工项目的配套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