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构建“五大机制”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8

  一是构建学习教育机制。对照上级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一系列要求,突出抓好理想信念、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廉洁从业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是构建自查自纠机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经常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摆查、自我剖析,实事求是地对自身作风情况作出评判,发扬成绩、整改问题,严重问题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

  三是构建公开承诺机制。利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重大节日、领导干部办理个人重大事项等时机,做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责承诺、领导班子集体承诺、领导干部个人承诺,接受群众和党组织的监督。

  四是构建群众评价机制。依靠职工群众的力量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定期组织职工群众对各级干部的作风建设情况公开进行评价,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提出警示。

  五是构建督查通报机制。采取个人自评、个别谈话讲评、职工群众测评等方法,每半年一次对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保持好廉洁勤政的良好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