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州观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5

  12月23日上午,乘坐观音机场HU7710徐州至深圳航班的孟女士成为观音机场今年第50万名旅客,观音机场总经理为孟女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赠送了徐州至香港航班往返机票一张。这标志着徐州观音机场提前完成了2009年的客流量目标任务,跨进了中型机场的行列。自1997年11月通航以来,观音机场累计安全保障飞机4.2万余架次,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货物吞吐量1.8万吨,在全国民用机场的排名位于第60位,比通航初期提前了15位。特别是2005年以来,年客流量以平均30%左右的速度增长,增长速度处于全省前列。目前,观音机场已开通包括香港航线在内的20余条航线,每周航班量80个左右。

  根据机场的发展情况和我市及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经民航华东局批准,《徐州观音机场总体规划》明确了机场今后的发展方向。观音机场的发展定位为建设成为现代化区域性大型国际机场,成为淮海经济区航空客货运输区域中心。计划到2020年末,实现年客流量460万人次;实现货邮吞吐量10万吨,开通国内航线50条,国际(地区)航线10条。2010年,观音机场将以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为发展契机,在确保运营安全的前提下,转变经营模式,突破航空市场,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企业管理,改善软硬件条件,加快建设国际机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