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闽运总公司全省首家引进LNG新能源公交车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3

  面对日益严峻的资源和环境压力,福建交通集团所属闽运总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战略号召,推进新能源发展战略。12月16日上午, 4辆LNG(液态天然气)公交车运抵闽运连江车站,闽运总公司成功实现了全省首家引进LNG新能源公交车目标,标志着闽运总公司新能源LNG战略进入实施阶段。

  闽运总公司将新增39辆LNG公交车运营连江城区公交客运线路,这是该司投入的第一批液态天然气客车。根据闽运总公司战略规划要求,今后所有新发展的公交车辆和部分长途客车均采用LNG新能源。

  新能源车与燃油车相比,其突出优点表现为:大幅度降低尾气排放量,一氧化碳减少97%、碳氢化合物减少72%、氮氧化合物减少80%、二氧化碳减少24%、二氧化硫减少90%、汽车噪音减少40%、苯、铅、粉尘等减少100%;同时,也能有效降低运行成本,对降本增效有深远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