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海湾大桥(北桥位)青岛端接线工程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3

  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速青岛的城市化进程,由城投集团负责投资建设的青岛海湾大桥(北桥位)青岛端接线工程于2009年12月16日正式开工。

  大桥接线工程西始海湾大桥环胶州湾高速公路立交城建界,向东与滨海大道相接,全长12.7公里,共分为两期建设。此次为一期工程:自西始海湾大桥环胶州湾高速公路立交城建界至海尔路立交桥,全长7.6公里,将新建重庆路、黑龙江路、海尔路和四流中路四座立交桥,项目总投资约36.7亿元,工程建设期18个月,计划2011年6月与海湾大桥同步建成通车。

  作为2009年青岛市重点工程,大桥接线工程是海湾大桥的延续,建成贯穿青岛市主城区中北部的重要东西快速交通干道,有利于快速疏解海湾大桥交通,并将海湾大桥与市区快速路网组成有机整体,对我市产业跨海西移、构筑大青岛的城市框架、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核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