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重汽积极开展精益化管理活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1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各单位做到一把手挂帅,并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分管部门。

  二是全面开展精益化管理改善活动。目的是要使内部物流更加科学合理,降低物流成本,简化物流环节,降低劳动强度,降低库存和产成品,保障产供销效益的提高。进一步推广桥箱公司“现场按灯系统”先进经验,实现现场物流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从而提高企业效益。

  三是按精益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调整组织结构,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认真分析研究生产的操作环节和设备能力,优化劳动力配置,按照科学、高效的原则调整劳动组织。积极推广桥箱公司“标准化操作模块”,研究基本生产单元的改善提高。在调整中适当考虑技术骨干作用的发挥和非合同用工的进一步优化。

  四是通过精益化管理,全面提高产品质量。把售后服务的重点质量故障反映落实到精益化管理活动中,解决售后服务故障重点问题;强化在线控制,全面落实手段、操作和岗位责任,解决好工具、工装及操作保障问题,提高质量保障能力;严格落实质量考核,建立以质量考核为重点的现场保障手段;围绕降低废品损失、提高质量水平开展质量改善活动,大力推行PPM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高。

  五是通过精益化管理,提高技术改进和工艺保障能力。及时将技术改进纳入操作规范,提高工艺纪律的执行力,积极进行工艺改进,围绕降低成本、提升质量进行技术操作模式创新,在操作流程、操作方式以及工序衔接上进行积极探索。

  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活动声势,及时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确保精益管理理念深入人心,切实把精益化管理核心价值体系融入企业员工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

  七是加大检查督导力度,严格考核。将精益化管理活动的内容写入与各单位签订的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书中,对各单位精益化管理活动的开展情况继续以任务书专项重点工作的形式加以确定、强化,形成制度,建立起精益化管理活动的长效机制,确保精益化管理活动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