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鲁信集团投资项目邯济铁路施行扩能改造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1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抓住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旨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国家重点基础建设投资所带来的良好机遇,积极实施邯济铁路的扩能改造建设。邯济铁路西起京广线邯郸南站,东至京沪线晏城北站,全长231.76km,是路网规划“八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结京广、京九、京沪三大铁路干线,完善了路网布局,具有重要的路网功能。横贯河北、山东二省,与邯长铁路相接,构成了山西中南部地区重要的煤炭外运通路,是我国铁路网东西向主干道之一。

  邯济铁路的扩能改造,将充分发挥邯济线在路网中的重要作用,使区域路网布局更加趋于合理,对进一步增强晋中南、冀南、鲁西和胶东半岛铁路通道联系,强化地区间沟通,加强地区经济协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将从根本上改善沿线铁路交通运输条件,从而带动沿线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发展。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