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肥矿稳步深化反腐倡廉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1

  一是强化反腐倡廉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集中开展廉洁自律宣传教育月活动,逐级进行廉政谈话,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广泛开展了学习《领导人员必修的25课》《党员领导人员不能做的150件事》等“三本书”为主要内容的“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了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报告会,利用近两年矿区发生的几起案件进行了警示教育;举办了第三届反腐倡廉文艺演出;突出抓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学习贯彻,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

  二是狠抓执纪办案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对有案不查进行责任追究的意见》,立查案件;集中组织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深刻剖析案发原因,制定完善管理制度15项,较好地发挥了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三是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全面落实集团公司《进一步转变作风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的意见》,逐级落实责任制,加强对落实科学发展观、集团公司决策部署等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修订完善人事任免、物资采购、产品销售等管理监督方面的制度60多项,促使领导人员干事干净。强化效能监察工作,从生产经营管理易发生腐败的关键领域入手,突出物资采购、经济分配、收费罚没款管理等重点,有力地促进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