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集团青岛海湾大桥跨胶州湾大体积箱梁混凝土浇筑成功完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1

  11月19日,山东高速集团青岛海湾大桥跨胶州湾大体积箱梁混凝土浇筑成功完成。此段现浇的混凝土箱梁使用混凝土共计3391立方米,为普通箱梁面积的4倍以上。该箱梁的浇注不仅打破省内一次性浇筑方量最大的纪录,在北方地区也属首次。此段箱梁共长128米,呈40+48+40米结构布设,前40米位于陆地,中间48米跨越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后40米位于胶州湾畔,本联箱梁属于陆海同时施工,施工难度大。桥面宽度由初始的22米逐渐变化至最终的28米,箱梁梁高由2米变化到胶州湾两侧的3.2米,线性控制比较困难。为确保本联混凝土箱梁成功浇注,山东高速集团所属青岛公路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完善施工措施,保证该箱梁施工在安全的作业环境中,达到质量和外观的预期效果。施工单位组织349名工人进行施工,投入泵车6台,同时联合其他公司,共投入4台拌和站进行集体拌料,22辆混凝土罐车按照施工需要进行混凝土输送,确保了每小时有180至200立方米混凝土输送入模板,24小时之内结束浇注。截至目前,青岛海湾大桥共完成桩基5075个;承台1094个;墩身1667个;预制箱梁404片,已安装354片;海上现浇箱梁294孔;非通航孔桥箱梁架设(含现浇及预制安装)单幅已达33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