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集团做强信息产业板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0

  山东高速集团以信息工程公司为主体,着力做强信息产业板块。

  一是加快公司基础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适应行业发展的管理体系。先后制定下发26项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开展覆盖公司经营范围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并取得二合一的体系证书。

  二是树立“全员销售”的营销理念,培育战斗力强的市场营销团队。为克服激烈的买方市场竞争给企业营销带来的困难,教育、组织全体员工落实“全员销售”理念,抢占外部市场。截至今年10月底,在参加的国内公开招标、邀标的27个项目62个包中,中标30个包,金额合计4743万元。

  三是建立新型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全面调动员工主动性。制定绩效考核办法,对部门实行绩效考核,并将执行合同金额、合同毛利、部门人均毛利、部门变动费用、部门人均变动费用5项指标纳入考核体系。通过考核,使员工收入与公司效益、劳动贡献有机结合,建立了重实绩、重贡献的考核分配机制。

  四是加强科研创新和企业资质申办,提升核心竞争力。自主研发了《高速信息ETC自动收费系统车道软件V2.0》、《高速信息设备报修管理系统V1.0》等7项新技术,其中4项取得《产品著作权登记证书》和《产品登记证》,公司取得了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三级资质证书,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

  截至今年10月底,累计签订合同额14000万元,经营收入累计9167万元,净利润累计达到1426万元,业务范围由以集团内部为主,扩展至省交通厅、各地市公路局、广州交通投资集团及瑞典、澳大利亚等多家客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