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烟台莱山国际机场2009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200万人次跨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7

  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航空运输业特别是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受到了巨大冲击,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烟台国际机场集团公司不等不靠,以应对挑战的信心和不畏艰难的毅力,全力拓展好市场营销,扩大航线航班量,在困境中膨胀了客货运输生产规模。

  一是调整经营思路,奋力拓展客货运输市场。针对“国际下滑、国内稳中有增”的市场特点,正确分析航线结构、各类航线的优劣势,以及周边市场的形势,结合烟台航空市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国际损失国内补,重点发展国际货运”的经营思路。制定让利于航空公司的优惠政策,吸引航空公司投放更多的运力;增加了国内骨干航线航班的密度,保住了现有国际航线;全力争取国际货运航班,实现了国际货运的新突破。

  二是巩固发展好航线网络。按照建设“贯通南北、连接西北、辐射西南、连通日韩”航线网络的目标,在巩固好原有航线航班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开拓了东北地区市场(东三省是烟台航空市场的大后方),对哈尔滨、长春、沈阳等主要航线均引进了两家航空公司执飞,改变了独家经营的格局,客流量实现了大幅增长,尤其是哈尔滨航线的客流量增长了5倍多。另外,还积极引进支线飞机,增加了天津、大连等环渤海经济圈城市的航班量,大力发展了“环渤海快线”。

  三是重点发展国际货运业务。在稳定中邮航、韩亚航执飞韩国货运航班量的基础上,经过积极努力,于2009年3月3日开通了烟台-上海浦东中转美国芝加哥和洛杉矶的全货机航班,又于9月30日成功开通了烟台直飞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波音747全货机航班,成为继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等城市之后全国第7个(地级城市中第1个)开通欧洲直达货运航班的城市。这条航线的开通,是烟台发展国际航空运输的里程碑,将对全市发展外向型经济起到重要的拉动作用。

  四是努力拓展了航空旅游市场。在全面考察旅游市场的基础上,在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五一”假期、暑期和“十一”黄金周期间,成功组织了烟台至南京、银川、呼和浩特、包头、桂林、长沙共18班旅游包机,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烟台莱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将突破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近3万吨。自2004年底实行属地化管理5年来,以每年旅客吞吐量净增长20万人次的速度,成功跨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实现历史性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