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钢集团济钢X100~X120超高强度管线钢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3

  今年三季度,济钢在中厚板轧机上首次试制X100~X120管线钢,试制钢板的主要技术指标已经达到超高强度X120管线钢的要求,表明济钢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X120是迄今为止等级最高的管线钢,国内外研发成功的企业逐渐增多,竞争压力大。面对研发任务重、生产难度大等困难,济钢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严格控制各生产环节的工艺参数,在中厚板轧机上进行首次试制。对产品组织性能的分析表明,钢板强度、韧性和塑性等主要技术指标已经达到X120的要求,特别是难度较大的落锤性能经过巨龙钢管检验,韧性指标完全满足标准要求。X100~X120管线钢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着济钢在研发高精尖产品领域达到了新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