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国泰公司三个项目通过省科学技术厅鉴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24

  近日,兖矿集团国泰公司“新型水煤浆气化在线投料技术研究与工业示范”、“双塔并联式甲醇合成工艺开发与工业示范”、“醋酸原料气净化技术优化与应用”三个技术攻关项目通过了省煤炭工业局鉴定委员会的技术鉴定。

  鉴定委员会专家通过听取课题组汇报、审阅相关技术资料,一致认为新型水煤浆气化在线投料技术研究与工业示范项目提出了气化炉在线投料理论,完善了多喷嘴对置式新型气化炉技术,克服了该技术安全系统控制点多、系统不稳定的技术难题,促进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气化技术在国内外的推广。双塔并联式甲醇合成工艺开发与工业示范项目解决了双塔并联流程通过两个反应器的床层阻力自然均布原料气的关键技术难题,有效降低了合成塔床层压降,节约了循环机压缩功能,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属国内外首创,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醋酸原料气净化技术优化与应用项目成功实现1000Nm3/h化工驰放气回收利用和CO2零排放,解决了化工生产驰放气造成的环境污染,提高了整个系统能量利用率,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三项技术攻关项目整体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