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阳煤集团整合重组地方煤矿47座 规模将达1亿吨左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24

  11月10日,阳煤集团重组的裕泰煤业,随着‘六长’为主的管理团队全面进入,煤矿的复产工作全面启动,多日冷清的院落又开始忙碌起来。随着对47座地方煤矿的兼并重组,到2010年,阳煤集团生产和基建规模将达到1亿吨左右,煤炭资源整合让阳煤集团活力大增后劲更足。

  2007年以来,阳煤集团陆续收购兼并本省范围内的地方煤矿,并收购重组了省内外6家煤化工企业。到今年上半年,收购煤矿数量达到16座,在建煤炭产能达到1000多万吨。随着煤矿整合重组步伐加快,与年初相比,阳煤集团直管煤矿地域由8个县市区增加到目前的16个县市区。煤炭资源占有量由55亿吨增加到100亿吨以上。煤炭品种不断增加,煤炭产业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为适应煤炭主业格局发生的重大变化,阳煤集团近日对原有煤矿管理体制实施了重大改革:成立副局级建制的阳煤集团晋东、寿阳、晋北、晋南四个煤炭区域公司筹备领导组,分别管理各自区域内整合重组煤矿的各项工作。集团新战略提出的‘建立管理跨度适当的母子公司管理体制’亦正式起步,这也为阳煤集团打造亿吨级煤炭大集团,早日实现‘强煤强化、五年千亿’的战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