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十三个项目创中国企业新纪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24

  11月7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了“中国企业新纪录(第十四批)发布表彰大会暨中国企业自主创新高层论坛”。会上,太钢焦化厂7.63米焦炉脱硫效率、4350立方米高炉TRT为国内大容量高炉吨铁发电量最大年运行时间最长机组、率先在太钢2250毫米生产线成功试轧出世界最高强度级别管线钢X120、21个月零8天的2250毫米热轧项目建设工期等13个项目荣获中国企业新纪录称号。

  此次中国企业新纪录(第十四批),由全国性行业协会推荐,中国企业新纪录活动组委会审核并审定,共有357家企业申报的1370项新纪录获得审定。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推荐的太钢13项纪录获得中国企业新纪录称号。其中,太钢焦化厂生物酶技术在焦化废水处理中的应用、太钢焦化厂7.63米焦炉脱硫效率、率先在太钢2250毫米生产线成功试轧出世界最高强度级别管线钢X120、太钢自主设计制造并创建国内首家煤调湿工艺4个项目还成功入选300项对国家经济建设以及调结构促增长具有重大推动作用的新纪录项目。

  近年来,太钢在依托自身技术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加大自主创新,推动科技进步,一些新技术、新成果不断涌现。此次入围的13项新技术、新纪录为推动太钢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太钢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创造了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