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啤公司节能减排工作卓有成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23

  近年来,青啤集团依靠科学的管理理念、管理机制,将循环经济贯穿于战略制订、管理创新、全员参与等诸多方面,不断加快公司循环经济实践的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

  今年被评为2008年度青岛市节能突出贡献企业、中国绿色公司标杆企业。一是建立了完善的循环经济组织保障体系。实行总裁负责制,由制造中心总裁亲自分管,生产管理总部为主管部门,生产厂健全三级管理责任网络,厂长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部门、车间、班组全部建立起节能减排小组和EHS协调员,确保该项工作真正落到岗位上人头上。畅通健全的组织体系使循环经济工作有了切实保障。二是制订环保战略规划,不断实施提升环保业绩的行动举措。将发展循环经济纳入公司发展战略层面,科学制订三至五年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设计开发了环保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环境管理体系建设、制度流程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循环经济各项指标、测量审计规则、环保应知应会、内部最佳实践交流等方面内容传播到各子公司,人手一册。三是以管理创新为手段,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设立节能降耗专项奖奖励,每年从奖金总额提取3-5%,考核并兑现到部门、班组、机台、个人;设立专项合理化建议奖,根据经济效益按比例奖励员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