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枣矿集团坚持绿色发展延伸生态产业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20

  枣矿集团率先实施经济绿化,开发利用矿区空闲地1576亩,实施高效种植养殖,现已形成果、农、菜、药四大种植系列和禽、畜、鱼、特四大养殖种类,建成五大无公害优质蔬菜基地、七大绿色养殖基地,矿区蔬菜、禽肉、水果、奶制品基本自给自足,并走进了大型超市。依托矿柱林场3000亩土地、18000只良种兔、3600头奶牛、1000头肉牛及其它畜类养殖,按照“有产气原料、有实际用途、有投入资金”的建设原则,配套建设沼气池取代炊事燃煤锅炉,并积极发展沼气发电项目,消化秸秆、动物粪便。

  目前,矿区沼气池容积达2290m3,年节约标煤4284吨,减少SO2排放量77.112吨。生产沼气而次生的固体、液体“废料”,作为天然无污染的有机肥料反哺经济绿化,实现了废物综合循环利用。《矿区沼气开发建设工程》被省经贸委列为科技创新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