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集团自主创新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8

  11月7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企业新纪录(第十四批)发布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大会发布了中国企业300项新纪录,山东高速集团有14项上榜,其中集团所属山东高速青岛公路公司9项、路桥集团5项。山东高速青岛公路公司利用海水泥浆可循环性、悬浮性、粘性等优点,设计了循环海水泥浆,进行青岛海湾大桥桩基施工,保证了施工质量,降低了施工成本,保护了海洋环境,创国内桥梁桩基成孔方式新纪录,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50次长征火箭运载项目、大亚湾核电安全运行2355天、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的“魔方”超级计算机、唐山轨道公司运行的高速动车、上海宝冶承建的鸟巢钢结构等同时荣列20个重大项目榜单。

  中国企业新纪录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44家全国性企业社会团体共同组织的长期为企业无偿服务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主要评定内容为代表先进生产力、先进技术,反映企业内涵发展的并对企业在深化改革和加强管理中具有重要参考和借鉴价值的全国最先进的技术经济纪录指标(或项目)和管理创新成果,被称为“中国企业的吉尼斯大全”,也被认为是中国企业自主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