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产业集团成功进军飞机制造领域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8

  11月15日,无锡产业发展集团与美国AAL公司签订了合资建造SL-100公务型飞机的协议,这标志着产业集团已经成功进军世界最高端制造行业,成为了引领无锡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该项目的成功签约,也标志着无锡制造业迈上了新的台阶,无锡将成为国内首个设计和制造公务型飞机整机的城市。

  无锡产业集团作为国有投资平台,自成立组建以来,就以引领无锡科技产业发展为己任,大力加强集团的科技孵化功能,积极推进现有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规模。美国AAL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公务型飞机设计、研发的公司,在全球业界具有技术领先优势。这次双方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就SL100公务机项目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不仅显示了双方的合作诚意,更彰显了产业集团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据悉,双方合作的SL-100公务型飞机项目总投资达4亿美元,由产业集团控股。合资公司建成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50架,每架飞机的价值达1750万美元,产品基本外销,其中50%销往欧美国家,而新兴的中国市场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更值得关注的是,飞机制造的“心脏”——该合作项目的研发中心——将落户无锡市,并先期按照100名技术研发工程师、100名制造工程师以及1400名员工的规模组建公司。

  无锡市长毛小平对这个合作项目表示赞赏,并对其前景充满希望,他在会见ALL公司总裁时说,无锡具有完备的工业体系,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现代服务业是无锡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和目标,其中航空业是重要的战略性产业。为此,无锡专门开辟建设了空港产业园,以期产业园与无锡机场能共同构架起无锡的航空产业,相信随着公务型飞机项目的入驻园区,未来3-5年将有更多的航空企业进入空港园区,进一步做大做强无锡航空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