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汽集团筹划成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3

  福汽集团在今年6·18上成立高层专家委员会的基础上,福汽集团明年6?18将成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以进一步搭建引智高地,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为我省汽车产业的发展出谋献策,促进国内外先进汽车技术的吸收、创新。”10月25日,在福建省汽车工程学会2009学术年会暨项目对接会上,福汽集团向与会者透露了这一计划。

  引进专家智力,促进产学研结合,提高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能力,是福汽集团2009年着力打造的技术利器。今年的“6.18”会议上,福汽集团聘请了郭孔辉院士等8位国内汽车界一流的专家、学者作为集团高层专家委员会的委员,当场为东南汽车解决了一些技术上的历史疑难问题;之后的几个月来,专家们还为福汽集团的发展规划、东南汽车的产品研发和导入把关等方面,发挥了许多积极的作用。

  为了进一步引进高级智力,搭建福汽集团与专家们产学研结合的合作平台,福汽集团最近已经启动“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创建筹划工作。未来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成立后,集团将与专家展开具体的技术研发等项目合作,在合作中培养和锻炼自身的技术力量;同时,也可利用研究院的良好平台,引进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充实到东南汽车、福建戴姆勒汽车等企业一线去挂职,支持骨干企业的加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