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兴隆庄煤矿1-9月份经济发展呈现七个亮点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0

  一是安全创出最好水平。该矿于8月31日实现了安全生产八周年,截至10月15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967天、安全产煤5631万吨,创出建矿28年来最长安全周期。

  二是经济指标完成较好。煤业公司下达的14项经济考核指标中,有9项指标完成奋斗目标。在主要牵头指标中,商品煤产量完成514万吨,超考核41.5万吨,超目标26.5万吨;商品煤完全成本完成253.6元/吨,比计划降低11.15元/吨,节支5730万元;精煤产量完成205.1万吨,完成计划的119%。

  三是“四大”活动彰显绩效。清查报废处理了近200台设备,余值189万元。价让处理闲置、高耗低效设备19台,调剂价格35万元。修旧利废产值完成1955万元,同比增加248万元。连续两年荣获集团公司“四大”活动评比优秀单位称号。

  四是节能环保效果明显。全面完成了公司下达的17项节能环保指标。其中,工业产值综合能耗、原煤生产综合能耗、工业产值取水量、COD、SO2和氨氮排放量,分别比指标降低38%、33%、19%、85%、63%和95%。矿井通过了山东省环保局清洁生产审核,被集团公司评为环保节能示范单位。

  五是“三零”工程全面升华。产品合格率达到100%,精煤万吨含杂量控制在1公斤以下,商品煤灰分完成19.18%,比考核降低1.12个百分点,实现零投诉。连续两季煤质和调运管理位列公司第一。

  六是科技创新成果丰硕。12项科技成果获得省部级表彰奖励,17项科技项目在集团公司第十五次科技大会上受到表彰,矿井荣获集团公司技术创新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七是整体形象不断提升。持续保持山东省煤矿“一通三防”安全示范矿井、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矿井称号,获得山东省煤矿安全程度评估6A级矿井、安全生产双基建设先进单位、安全质量标准化一级矿井、煤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煤炭系统群众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煤炭系统建设和谐社区优秀单位、公司先进基层党委和“四好”领导班子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