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潞安集团:王庄矿一掘进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20

  9月29日,“煤巷自动化快速掘进自动纠偏与煤岩识别技术研究与实践”项目在潞安环能王庄煤矿通过了由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鸣高宣布鉴定结果:该研究成果在解决煤巷自动化快速掘进自动纠偏与煤岩识别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由王庄煤矿、佳木斯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该项成果,采用信息融合、三维电子罗盘定位、位姿检测、电液比例控制等技术,成功实现了煤巷自动化快速掘进自动纠偏与煤岩识别。掘进机煤岩识别技术、自动纠偏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提高了掘进巷道的成形质量和掘进速度,减少掘进设备的事故率。掘进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对于推动我国矿井安全高效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这项成果研制了E-BZ—150D型悬臂式掘进机,具有煤岩识别、自动纠偏、自动截割、掘进机故障自诊断、整机维护保养提示、操作事件及历史故障记录、可视化远程遥控等功能,进一步提高了掘进机的自动化水平。该机今年在王庄煤矿6207风巷和4341风巷掘进工作面试验期间,提高了掘进工效和巷道成形质量,平均月进670米,掘进机位姿保持稳定,煤岩识别准确,掘进工效提高一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