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海湾集团加快与新河化工产业基地对接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12

  为积极落实“环湾保护 拥湾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老城区化工企业搬迁改造步伐,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杨长军会同海湾集团主要领导等一行9人,于9月23日赴平度市新河化工产业园,现场考察该产业园的建设进度,就海湾集团所属化工企业搬迁规划、企业选址和建设条件,与平度市政府和产业园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和项目对接,达成了加快产业园假设和化工企业搬迁进度的共识,并对项目落户条件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形成了一致意见。

  今年三月份,为加快推进新河化工基地建设和老城区化工企业搬迁改造,海湾集团和平度市政府签署了《平度市人民政府·青岛海湾集团开发建设海湾化工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海湾集团将在新河化工基地内开发建设2平方公里的海湾化工产业园,大力发展无机化工、有机化工及精细化工产业,并借搬迁改造之机,壮大、提升硅胶及染料系列产品,同时,以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为基础,建设联碱、硫酸、硝酸及苯胺等装置,形成原材料及能源供应中心,为集团产品结构和产业布局的调整奠定基础。近期,海湾集团组织专门班子,编制了集团企业搬迁改造规划。

  据考察,新河化工产业园正在抓紧进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明年6月份可具备企业进驻条件。海湾集团正在完善搬迁规划,一旦园区具备条件,将立即启动新厂房建设和老厂搬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