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浪潮获得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浪潮海量信息存储系统及应用示范”立项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12

  近日,科技部正式下达了863计划重大项目“浪潮海量信息存储系统及应用示范”立项和经费批复通知,整个项目总投资2.14亿元。其中,国家预算支持专项经费9066万元,山东省政府配套3000万元,2009年度国家核准拨付经费5440万元已经到位。此项目成为浪潮集团乃至山东省科技发展史上获得国家经费支持仅次于“浪潮天梭高端容错计算机”的又一项目。海量存储系统关键技术是“十一五”期间863计划在信息技术领域的重大技术项目,项目总体目标是研制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性能海量网络存储系统,并在国家重点部门完成示范应用,实现我国存储产业由技术依赖向自主创新的历史性跨越。项目的实施对于打破国外对高端存储系统及其核心关键技术的垄断,摆脱对国外高端存储设备的依赖,消除信息安全隐患,保障国家信息战略安全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