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阳煤集团矿山数字图书馆建成投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15

  阳煤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与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开发的“阳煤集团科技文献和技术信息应用系统”项目已完成各系统的开发和信息整理工作,日前,在新闻信息中心的协作下正式安装调试成功。

  阳煤集团公司局域网用户可通过新版阳煤集团内网进入,逐步打开其中的办公系统→企业资源→矿山数字图书馆,即可选择浏览数字图书、科技期刊和技术信息。网页下方有“矿业工程数字图书馆的使用方法”,阅读后使用会更加方便。

  数字图书馆可实现公司局域网用户对18000多种图书浏览、阅读和全文下载。其中,科技期刊有8000多种,包括2000多万篇文章。技术信息系统包括中国煤炭工业技术成果信息系统、煤炭行业主要单位基本信息系统、煤炭行业专家信息系统、矿业开采技术水平信息系统。

  该系统的开发运行,满足了集团公司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获取科技图书、期刊信息的需要,为集团公司在行业内开展技术交流和获取行业内技术成果信息、专家信息、有关单位信息、煤炭开采技术水平信息提供可靠和便捷的技术平台,使集团公司科技文献信息保障水平和对外科技信息交流能力达到行业企业集团先进水平;满足了公司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获取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的需要,为集团公司的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提供信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